导师午餐会(教授午餐会)

导师午餐会(教授午餐会)

【教授午餐会】第十九期:测耳青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治水兴水磅礴力量(胡建永)-测市学院承办

来源 : 徐涛     作者 :      时间 : 2021-10-08

校第二十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到来之际,9月29日中午,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测市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九期《教授午餐会》:“测耳青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治水兴水磅礴力量”在西润楼二楼举行。测市学院副院长胡建永与14名师生代表共进午餐,共话自己在求学、工作以及专业领域方面的小故事与大智慧。

胡建永以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成长发展经历为切入点,与参加午餐会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水利行业求学、科研的小故事,并结合自己从水力发电领域到水资源调度领域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党领导下水利事业的蓬勃发展和行业需求的变化,一定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行业发展紧密联系。同学们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时也要考虑我国国情水情特点,结合专业实际,立足国家当前和未来需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

针对同学们在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方面的问题,胡建永从学科竞赛的规律、技巧和创新性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同学们在考研方面的问题,胡建永结合国家研究生扩招政策和我院学科专业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继续深造。

通过此次教授午餐会,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对于投身水利事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自己大学期间的科研创新竞赛和职业生涯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