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品牌

“漾”品牌

当前位置 :  首页  “漾”品牌

【教授午餐会】第二十二期:IT技术的当下和前景(梁曦)-信息学院承办

来源 : 徐涛     作者 :      时间 : 2021-12-01

由校团委、学生会主办,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十二期教授午餐会迎来了浙江省优秀教师、浙江省师德先进个人获得者——梁曦教授。梁教授以“IT技术的当下和前景”为主题,为12位信息学院学生代表答疑解惑,为同学们的生涯规划提供建议。

梁曦对同学们存在是否考研、如何备考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她认为,是否考研应该视每个人的实际情况而定。对于大三大四的学生如果遇到了合适的工作岗位,直接就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于那些对自己所学专业有兴趣并且打算深造的,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能考研的还是尽可能地选择考研;考研选择学校时也应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目标,切勿眼高手低。在专业学习方面,梁曦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大一打基础,信息学院的学生应学好C语言,掌握基本的英语和数学知识;大二定方向,确定日后努力方向,在学好课内知识的同时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项目和竞赛,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和团队沟通能力。大三大四可以准备实习或者考研,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她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跟踪最新技术的能力,不做井底之蛙,跟上时代的步伐。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颇多。

教授午餐会是学校推出的一项新型师生交流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二期。活动旨在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大家在轻松自由的氛围中进行畅谈,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实现思想的碰撞和情感的交融。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