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新闻

“漾”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漾”文化  “漾”新闻

【团学代会】机械学院召开第二次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

来源 : 徐涛     作者 : 吴文涛     时间 : 2021-11-30

11月27日,共青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教学科研楼105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汪一丁、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雷春香、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益土及兄弟学院团学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秘书长吴文涛致开幕词,宣布大会开幕。建工学院团委书记曹向荣代表兄弟学院团委致贺词,为机械学院第二次团代会、第十次学代会送上真挚的祝福。他希望两院在之后的工作中继续巩固友谊,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林泽江代表校学生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校院两级学生会加强交流,充分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引导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强校的“水院梦”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汪一丁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机械学院团员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对学院团学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积极作为,推动团学工作再上高度。团学工作要顺应发展,满足青年需求,团学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拉高标杆,凝聚广大团员青年;二是凝心聚力,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学院团学组织要把有效引领的要求嵌入到日常各项活动中,积极推进思想引领上的各类主题教育活动,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三是依托优势,创新求变形成团学工作特色。学院团学组织要发挥自身专业背景优势,创新团学工作方式,推动广大青年将专业知识学习融入日常,发挥实践育人的作用,让广大团员青年们真正学以致用,切实感受到团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雷春香发表讲话,对机械学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全院团学青年学生要心怀远大理想,筑梦伟大复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将青春之自我融入到祖国、学校之大我中,坚守家国情怀,爱校荣校,积极参与到团学工作中去,为学校学院发展蓄力,展青春力量,扬青春旗帜,现青春活力;二是全院团学青年学生要弘扬时代精神、彰显民族希望。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三是全员团学青年学生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

吴文涛代表共青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跟党走 无悔青春谱新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孙松涵同学代表浙江水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机械学院谱写精彩华章》的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认真审议会议资料,恪守代表职责,圆满完成大会的预定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浙水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在雄壮激昂的团歌声中大会顺利闭幕。

同时,选举产生的共青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相关工作事项进行研究表决。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