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新闻

“漾”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漾”文化  “漾”新闻

水韵大讲堂(第241讲):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控制

来源 : 徐涛     作者 : 吴文涛     时间 : 2021-11-3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持续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我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11月24日,由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卫生所主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水韵大讲堂第241讲——《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与控制》顺利举办。讲座特邀钱塘区白杨街道白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汤卫华医生,精彩分享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识别、预防相关疾病的能力。

  

“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消化道传播和虫媒传播,大部分呼吸道传染病可通过间接接触传播”,汤卫华医师介绍到。传染病的预防控制主要分为以下三个方面:管理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只有切实做好这三个方面,才能最大程度降低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传播和扩散。同时,汤医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诺如病毒感染肠胃炎、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水痘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和传播途径,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预防和控制方法,指出健康的体魄是抵御传染病的关键,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适量锻炼以提高自身免疫力。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常发、多发季,我们除了要预防常见疾病外,要清醒认识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复杂形势。高校作为人员密集的场所,所有师生要进一步加强防控意识,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汤卫华医生指出“新冠肺炎靠飞沫、气溶胶、接触传播,日常要注意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好疫苗接种。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该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尽快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在汤医师的细致讲解下,同学们纷纷表示切实学到了有关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知识,同时积极向汤医师提出日常生活中与传染病有关的问题,得到了汤医师的耐心讲解。

“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机械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三年协助我校卫生所开展呼吸道传染病相关宣传活动。接下来将进一步做好我校师生的服务工作,为打造健康水院、美丽水院贡献机械力量。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