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新闻

“漾”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漾”文化  “漾”新闻

学校召开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 : 徐涛     作者 : 赵进     时间 : 2021-11-20

在全国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20日,学校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温州厅正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吴小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吴云鑫,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117名正式代表、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兄弟院校代表等参会。三峡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等省内外30多所兄弟院校发来贺信、祝贺视频。校第二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田路美同学致开幕词并宣布大会开幕。浙江音乐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何珍妮同学作为兄弟院校代表到会致贺词。

近期,校党委专题研究了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大会召开前一天,校党委书记史永安一行专门来到团委青年之家调研指导工作,激励团学战线同志们立足工作岗位,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服务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成长进步,激励大家积极展望学校未来。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要号召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发起建设现代化强国的决心和信心,在党旗下健康成长。要按照要求做好学代会的各项工作,让学生在学代会召开的过程中感受民主氛围、政治氛围、风清气正。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吴小英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校院两级学生会工作和全体工作人员提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价值引领,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深化组织改革,全面从严治会。三是聚焦主责主业,践行服务宗旨。四是围绕同学发展,繁荣校园文化。希望校院两级学生会团结带领全校同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锐意进取,成为具有家国情怀、水利精神、实践能力、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校第二十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健同学代表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第二十届学生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了学生会今后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下午,学代会代表们分组讨论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校党委对学生会工作的指示、校领导讲话和大会工作报告,并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

       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选举产生了13名学生委员会委员和5名主席团成员;选举计票环节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相关视频。校团委书记汪一丁代表校团委致闭幕词,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各位代表及默默奉献的会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举旗帜、凝聚思想,牢筑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履职尽责,激发学生会组织建设新动力;三是永葆理想情怀,知行结合弘扬时代精神。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