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韵大讲堂

水韵大讲堂

水韵大讲堂(第237讲):网络诈骗的认识与防范

来源 : 徐涛     作者 : 建工学院团委     时间 : 2021-10-14

为提高学生反诈意识,将生活中必备的防诈小常识送入到每一位同学心中,近日,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温州厅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防范主题宣讲暨水韵大讲堂第237讲《网络诈骗的认识与防范》。

 本次宣讲面向学院所有在校学生,邀请了白杨街道派出所从警十余年具有丰富反诈骗办案经验的沈冬警官作主题宣讲。宣讲过程中,沈警官从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及类型说起,根据生活中经常发生的诈骗手段,通过视频、动画、图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针对学生高发的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各类高发诈骗手段,并结合亲身经历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深入剖析不法之徒的作案手段,总结揭秘了各类常见的网络诈骗犯罪。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积极参与讨论与互动,气氛严肃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切实帮助他们建立了科学、系统的防诈骗认识,日后将时刻守牢防诈意识防线,切实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