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系列

五四系列

当前位置 :  首页  “漾”文化  “漾”品牌  五四系列

【五四青年节】电气学院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作者 :      时间 : 2021-05-06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此番重要讲话立刻引发了电气学院青年师生的广泛热议。

学院团委结合了双周学习会开展了一次有针对性的团学干部、团支书学习会,由优秀学生干部牵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把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容和自身实际相结合,让同学们更能直观感受到为什么要成为心怀“国之大者”,最后再通过心得体会反馈自己的感悟。学生会主席郑晓悦表示,尤其是处在当下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辈青年更当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担时代责任。

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们还下到班级各自寝室,号召全体寝室成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视频并阅读新闻稿原文,进行热烈讨论。全院青年师生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让人既深受鼓舞,更感受到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子,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作为电气学院的青年师生,应以实学实干扎实自己的专业素养,做一个合格的“电气人”,一步一个脚印,将心中对于专业的热爱切实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去,让青春之花在为国家、为社会奋斗中接续绽放。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