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系列

五四系列

当前位置 :  首页  “漾”文化  “漾”品牌  五四系列

【五四青年节 劳动教育】经管学院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展现青年风貌”志愿系列活动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作者 :      时间 : 2021-05-11

习近平总书记说:“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展现劳动之美、发扬劳动精神,经管学院志愿者们秉持热爱劳动、尊重劳动之心,发扬水院精神,积极在校园内、老年公寓、户外河湖边开展劳动活动。

做“书籍管理员”,建设美好校园。志愿者们前往图书馆帮助老师整理图书,在校园内传递劳动精神,发扬朋辈精神,用实际行动影响周边同学,展现新时代青年风貌。

做“敬老服务者”,弘扬传统美德。志愿者们来到老年公寓,与老人交流聊天,打扫卫生,倾听他们的故事,进行手工制作活动,在敬老活动中传承劳动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做“环境保护者”,美化生活环境。志愿者小分队前往校外,积极开展保护河湖环境活动,他们弯腰捡起河边的垃圾,净化河道的环境,在实践中弘扬劳动精神,积极为环境建设发挥作用。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通过此次活动,经管学院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良好的道德情操,有利于促进广大青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