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系列

五四系列

当前位置 :  首页  “漾”文化  “漾”品牌  五四系列

【五四青年节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校团委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作者 : 郝昊一     时间 : 2021-05-14

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庆祝2021年五四青年节,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进一步营造基层团组织浓厚的工作氛围,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根据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部署,学校共青团于近期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4月30日,校团委举行2021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团歌,团委负责人领誓并指导讲话,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团徽,老团员发表成长经历,新团员发表入团感想,庄重而温暖的仪式,在广大新团员的心中埋下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种子。

5月4日,校团委、学生会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践行青春誓言”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学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学习了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和团中央五四主题微电影《重逢》。大家身在家乡、学校或外地,线上共同唱响国歌、团歌,一起重温入团誓词。团日活动增强了全体工作人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大家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师生成长进步贡献更大的水院青春力量。

5月8日,校团委、校青协在温州厅举办2020年度“十佳青年志愿者”评选暨全校亚运赛会志愿者招募动员大会,结合共青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扎实推进我校亚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展示我校团员青年风采和责任担当。

5月12日,校团委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支部风采展示、党史故事小话剧、党史知识竞赛、重温入团誓词、观看党史故事微电影,充分展示了我校广大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风采和责任担当。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成长、发展的光辉历史,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继续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我校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学生会还将于5月19日开展2021年校大学生“青春心向党·经典永传唱”红五月大合唱比赛。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