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系列

五四系列

当前位置 :  首页  “漾”文化  “漾”品牌  五四系列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校举办大学生“青春心向党 经典永传唱”红五月大合唱比赛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作者 :      时间 : 2021-05-24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和纪念五四青年节,激励水院青年继续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水院青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优良精神风貌,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校团委、学生会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举办2021年校大学生“青春心向党 经典永传唱”红五月大合唱比赛。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红歌大合唱的形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5月19日晚的温州厅,来自全校八个二级学院的合唱团和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红色听觉视觉盛宴。歌声传递家国情怀,歌声赞颂时代成就。一曲《映山红》,唱出了水院青年心系党团,在红船精神和新时代水利精神的指引下,盼望并奔向美好生活的美丽画卷。《不忘初心》,唱出了水院青年不忘入党入团初心,牢记为党为国奉献青春的使命。《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有力激荡着现场近千名师生的爱国情怀。身着各民族服饰的水院青年,挥舞着红旗,唱着《爱我中华》,歌声澎湃激扬,象征着中华民族一家亲,唱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深厚的爱。《天耀中华》则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自豪和不屈不挠。《当那一天来临》这一首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军中歌曲,将我人民解放军英姿飒爽、英勇向前的精神展现了出来。经典老歌《思念》和《最初的梦想》,广为传唱,滋润心田,让人年轻,激励一代代青年人为国家为社会为时代为梦想而努力奉献青春。《校歌》、《弄潮青春》则充分展示了广大水分子爱校荣校的青春风采。最终,信息学院、经管学院、电气学院3个学院荣获冠亚季军,其他5个学院荣获优秀奖。

整齐嘹亮的歌声,统一的着装,高高飘扬的党旗、国旗和团旗,唤醒水院青年心中的家国情怀和报国之志。唱的是对党和祖国深厚的热爱,是对党和祖国母亲光辉历程的礼赞与致敬。水院青年将用实际行动,学以致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版权所有 @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团委

  •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508号

  • 邮编:310018

  • 信箱:tuanwei_zjweu@126.com

  • 技术支持:亿校云